最新訊息:見證綠廊道生活圈

2319 次閱讀
最新訊息

鐵道的歷史見證了都市沿革,廢棄廊道的重生不但改變整體都市景觀樣貌,透過立體化綠廊道空間讓整體城市更具活力。

大鋒公司繼2018年台中國際花博展後,針對台中城市綠空廊道等重大前瞻水資源工程,再次提供了二千噸容量的H.D.PE管列式雨水回收槽作為城市綠化所需水源。身為國內L.I.D. (低衝擊工法)的專業先驅,大鋒公司不僅提供了最佳的硬體設備,同時也水利署逕流分擔、出流管制的推廣者。

台中綠空廊道計畫由台鐵豐原站起至大慶站止,總長約21.7公里。整體設計理念以安全、流通、連結與繁茂為主軸,期待活絡都市空間、綠美化城市生態景觀,讓埋設在廊道下的儲水槽平時能供應城市綠化用水,汛雨期間能作為微型的治洪設施。完工後的鐵道綠廊將可提供大面積綠地與居民生活品質,新設的周邊商業型態與休閒大道將使台中市成為世界最宜居城市之一。                              

 (資料來源: 台中市政府)

CADCHCADCH
CADCHCADCH
CADCHCADCH
見證綠廊道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