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傾聽台中花博的聲音

3866 次閱讀
最新訊息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07年11月3日盛燦開幕,屆時將以「1+2+10」核心概念,透過點、線、面區域發展,呈現出台中的農業實體力與觀光價值。現場分三大主軸展區,外埔園區強調Green的環保與生產共享,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的Nature則主打自然與生態間的共存;豐原葫蘆墩公園People表現出人文、生活的美好未來。

為期一年的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除了提升地方經濟效益外,也提供一趟國人與大自然的親密關係之旅。在以「1+2+10」的核心概念規劃下,花博場館不但可帶動大台中地區交通、經濟、觀光與文化建設外,更令人期待的是部分設施採用永續經營的概念,留給後人繼續使用的福祉。例如:園區內的雨水回收系統係採用了大鋒公司HDPE管列式雨水儲留槽,該HDPE儲水槽除了符合環保材料要求外,並依台灣高地震帶設計採封閉式結構,確保區域的安全性與產品永久性。

大鋒管列式儲水槽除提供高耐震實力外,高施工效率亦為一大特色。質輕堅韌的槽體,提供較傳統儲水槽快2倍以上的施工效率,可縮短工期與社會施工成本。未來茂燦的花博展與看不見的水資源管理息息相關,慶幸台中市政府將水資源管理之概念納入花博整體規劃案中。因此除了期待花博盛事外,有機會也請好好體驗一下前瞻性的雨水回收系統。

CADCHCADCH
CADCHCADCH
CADCHCADCH
傾聽台中花博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