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2017南方治水論壇

3299 次閱讀
最新訊息

由於9月落幕的2017年南方治水論壇,邀請到國內外治水專家提出前瞻性的治水方法與分享國內外成功案利。會議中熱烈討論到榮獲第13屆金質獎台中生活圈二號道路的橋面雨水回收 (大鋒公司管列式儲水槽)工法與效益。

隨著氣候變遷與都會區快速發展,現有的排水系統在短時間內已無法處理大量的地表逕流雨水量。因此,本次南方治水論壇係以前瞻性的治水防災及基地保水等議題展開研討內容。會中主要針對本公司所提倡的低衝擊開發工法(Low Impact Development)作深入探討,透過入滲、停留、蒸發、補注以及過濾等方法,在日益增多的不透水鋪面情況下,達成地表逕流量減少的目標。

基於上述概念,本公司以高密度聚乙烯材質推出相關水資源管理產品,其中管列式儲水槽應用於台中生活圈2號道路,更獲頒第13屆金質獎,在本次論壇中亦被提出作為案例分析。另外,為因應削減大量雨水逕流量,本公司同時提出HDPE預鑄型滲透陰井來加強基地保水目標。

CADCHCADCH
CADCHCADCH
2017南方治水論壇